当前位置:首页>>四大活动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8月份开展“四大活动”工作月总结
时间:2019-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学深悟透武装头脑

8月份,党组中心组多次召开学习研讨会,先后集中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组织全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场报告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志勇以《志存高远放飞检察梦想,脚踏实地书写检察华章》为主题,给全体干警讲了一堂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的党课。

二、知行合一指导实践

8月份,我院在全面有序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和学习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院各项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顺利完成党总支、工会换届工作。经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换届改选方案,审议通过上届委员会各项工作报告,实行差额选举的方式,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成立,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秀红同志担任党总支书记兼工会主席。

根据内设机构改革需要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和区政法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精神,依法惩治黑恶势力犯罪,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内设机构改革、办案组重新分配的基础上,经院党组研究,决定调整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

三、稳步提升,广大干警积极作为

保护英烈尊严,公益诉讼在路上。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前往郊区范围内英雄烈士陵园开展保护英烈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全面了解辖区内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和遗物的保护现状,深入摸排英烈保护案件线索。

成功完成办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案件的成功办理完成,一方面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对环保意识薄弱、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行为敲响警钟,有助于加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规避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郊区人民检察院一直以开展“四大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形象,提高素质,增强检察本领,加大监督力度,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造新业绩。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