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郊区院民行干警参加国土局公益诉讼讲座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5上午,阳泉市国土资源局郊区分局组织该局行政执法人员及相关干部参加了国土资源部公益诉讼专题视频讲座学习。郊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干警参加了讲座。

  专题讲座中,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通过对公益诉讼的存在意义、立法精神、具体内容、存在问题、解决对策、提出建议等相关内容以及国土执法中可能产生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张雪樵副检察长还重点讲解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和民事公益诉讼,以及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和重视。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笔记,并就国土执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通过学习研讨,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刻认识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正式建立和全面实施,是进一步加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检察机关作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捍卫者必须有所作为,而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必将肩负起守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责任。今后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人大决定的精神上来,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平时工作中去,并加强对自身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监督、依法履职的能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稳妥继续做好全面开展公益诉讼的相关工作。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