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郊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礼仪培训提升检察形象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切实提高检察干警文明礼仪素养,提升机关文明形象,1017日,郊区院邀请了资深礼仪专家高岚老师,为全院干警举办了“检察干警职业形象与职业礼仪”讲座。

  高岚老师长期从事礼仪学研究,是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东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教授、吉林省委党校客座教授,曾主持过2010上海世博会吉林馆礼仪形象培训。

  培训中,高岚老师以其丰富的礼仪知识、扎实的理论功底,结合真实案例,以现场互动、实际模拟演练的讲课方式,对微笑的作用及意义、形体礼仪标准和着装服饰规范等职业礼仪知识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检察干警执法中的着装、用语、行为细节等进行全方位的礼仪知识培训,让与会干警直观地了解文明礼仪规范执法的具体要求,也真切体会到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活广告,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名片,从工作角度看,每一位工作成员对外都是一个宣传口、一个展示台,代表着单位的整体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办案中一定要注重礼仪,努力做到仪表得体、举止优雅、语言文明,把“理性、平和、规范、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风范,维护检察官良好形象。

  此次讲座不仅推进了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也与当前郊区院筹备申报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活动深入契合。今年以来,郊区院在抓好业务工作、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下大力气来抓检察文化建设,结合检察机关的工作性质和队伍状况开展了各项检察文化建设,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突出了鲜明的检察特点。郊区院将通过全面、有效地开展检察文化建设,促进和丰富郊区检察队伍建设内容,提升检察干警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建设一支高素养的检察队伍。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