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区人大充分肯定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郊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聚焦精准监督主责主业,着力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坚持开展对民事、行政生效判决、裁定的监督,维护司法公平公正,坚持常态化开展支持起诉工作,维护弱势群体利益,坚持开展审判活动和执行监督,维护法律权威,坚持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坚持稳步推进“互联网+阳光百姓工程”的工作,服务民生。办理了我市首例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支持弱势群体起诉34件,对5家行政单位不当履行职责进行法律监督,对全区30多家涉农惠民单位的公职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1025,郊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报告。报告以民行检察监督职能为工作主线,回顾总结了近两年来民行检察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措施。严志勇检察长在报告中说:民行检察工作涉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与人们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已经成为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和发力点。郊区院高度重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积极运用提请抗诉、检察建议等手段对民行领域存在的违法情形依法进行监督纠正,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建设“法治郊区”、“平安郊区”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郊区检察院发挥民行检察职能,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一致认为报告结构鲜明、内容详实,用精炼易懂的语言全面反映了民行检察工作情况。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全票通过了郊区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