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学以致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同心谱写郊区检察工作新篇章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郊区院召开党组中心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志勇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严志勇检察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干警亲切关怀,政法工作不断改革创新、政法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志勇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认认真真领悟会议精神,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做好表率身为检察干警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学,学好、学深、学透,领导干部不仅要身体力行带头学,还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全院上下要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高潮。三要加强督查要加强对干警学习情况的督查,确保学习效果。四要统筹推进要学以致用,把此次研讨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端,会后研究制定长期性的学习计划,在各部门展开系统地学习研讨,并紧密结合郊区检察工作实际,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在执法办案、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当中,为建设平安郊区做出新贡献。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大家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听从党的指挥,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指导检察活动、推动法治工作、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要求,为开创郊区检察工作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郊区院副部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