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市检察院和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及“一把手”讲党课的要求,3月25日,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充分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的作用。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孔海峰以《更新理念、固本强基,以高素质队伍推动高质量检察新实践》为主题,从政治统领学深悟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提高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客观冷静正确认识,着力分析解决我院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更新理念全面协调,以执法司法理念深化变革引领检察实践创新发展;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院一盘棋,五部联动着力打造全院一体化工作模式;改进作风严守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这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孔海峰代检察长指出: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国家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营血卫气、祛邪扶正、保证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把过硬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为检察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证。

  孔海峰代检察长强调: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希望全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用正确的思想引导人,用严明的纪律规范人,用一流的业绩激励人,用优秀的文化塑造人,用身边的先进带动人。总的来说,就是“五用结合带队伍,固本强基创一流”。全院干警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院干警围绕“一把手”讲党课完成了效果问卷调查。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