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郊区人民检察院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榜样—追记易燕平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易燕平事迹短片-《公诉席上的最后坚守》,短片用镜头和画面讲述了广西南宁市检察院易燕平检察官在公诉席殉职的震撼故事。

  易燕平是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因连续办案、劳累过度,于2019年12月9日17时许,在法庭公诉席上讯问被告人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53岁,法庭监控记录了易燕平生命的最后时光。

  他的事迹对我们触动很大,32年的坚守,崇真善美,励志笃行,他是检察官的代表,是公诉人的缩影,是惩恶扬善的法治先锋,是公平正义形象的代言,他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检察官交出来一份“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答卷。

  他的事迹贯穿的是我们检察机关的精神和公诉人的精神,我们要学习他的担当精神,以他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忠诚履职,恪尽职守,要勇于亮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