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阳泉检察“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思路
时间:2022-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阳泉检察“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思路。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孔海峰检察长传达了阳泉检察“十四五”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市院党组书记张世荣同志在市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郊区检察工作以自身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次进行研讨发言

孔海峰检察长指出,阳泉检察“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思路及时、有效地为我们检察队伍的建设和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引性目标,是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

孔海峰检察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全院干警要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以一年奠定坚实基础、两年促进明显提升、三年创造一流业绩为结果导向,着力打造并不断完善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矩阵,以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来保障阳泉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抓实抓好政治建设。牢牢把正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阳泉检察“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思路引领、推进郊区检察工作,以高度的“三个自觉”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地快速落实推进。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阳泉检察“十四五”时期总体工作思路,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从严惩治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犯罪,用心用情办好“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要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坚持能动检察,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更加高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四大检察”品质。

四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坚决守住底线、绝对不碰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