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防范非法集资,检察人在行动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6月15日,是全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当日,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进乡村、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检察干警先后深入荫营镇下荫营村、上千亩坪村,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通过讲解案例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一份份图文并茂的资料,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话语,集中展示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宣传主题,也传递着检察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2022年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以来,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契机,积极运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法律政策解读和投资风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条例》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从严打击非法集资类犯罪,让远离非法集资的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