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郊区检察院积极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确定2014年五大工作任务
时间:2014-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市检察长会议结束后,郊区检察院立即召开院务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并结合实际,确定了2014年五大工作任务: 

  一是在服务综改试验区建设上要有新规划。要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职能,依法打击各类犯罪,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要依法查办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危害民生民利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案件。要妥善处理先行先试中出现的新问题,努力实现执法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二是在推进检察业务上要争创一流工作目标。全院干警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业务工作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考核方案开展工作,特别是新任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奋发努力、勇于担当,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全院干警证明无愧于重任。自侦工作责任重大,牵扯全局,要再接再厉,带头做出贡献。各部门都要狠下功夫,克服前松后紧的老毛病,均衡安排好全年工作,在争先进位中取得好成绩。三是在推进“阳光检察”工程上要有深度和广度。2014年是全市检察机关的“阳光检察工程推进年”,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方式,注重公开效果。要注重工作创新,总结工作特色,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创出具有郊区检察特色的工作模式和经验。要注重培树爱岗敬业、热爱检察事业的职业道德模范,培树钟情于检察工作、热心服务群众的“阳光检察官”,使“阳光检察”工作得到深化,树立郊区检察新形象。四是在推进信息化建设上要使亮点工作真正亮起来。继续加强信息化亮点工作建设,牢固树立向科技要检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的理念。要让信息化建设真正起到为办案服务、为业务服务、为“阳光检察”服务、为机关管理服务的作用,打造成郊区检察工作的特色品牌。五是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狠抓队伍建设。准确把握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把信念坚定作为政治灵魂,把执法为民作为职业良知,把敢于担当作为党性原则,把清正廉洁作为本质要求,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监督制约、推进阳光检察,努力使我们的队伍在政治思想、专业素养、纪律作风上都有一个大的提升。(郊区检察院)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