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行政执法行为检察监督专项活动
时间:2014-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高检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党委政府关注的事关国计民生重点领域问题,按照省院安排部署,近日,县检察院研究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年的行政执法行为检察监督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重点选择涉农、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土地资源、治安和交通管理、城市管理、社会保障等关系民生民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部门,对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的,通过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等方式督促其履行法定职责,监督纠正行政执法中的违法行为。对于发现执法人员在执法活动中有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等犯罪行为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开展行政执法行为检察监督专项活动,旨在促进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人员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依法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服务我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