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文书公开
起诉书(王某某寻衅滋事案)
时间:2015-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起诉书

阳郊检公诉刑诉〔201528  

被告人王某某,男,1988****日出生,居民身份证号码1403111988********,汉族,初中,无业,户籍所在地山西省阳泉市郊区,住山西省阳泉市郊区******号。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2014924日被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刑事拘留。2013225日因盗窃罪被阳泉市矿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20141028日,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将其送至阳泉市看守所收监执行。

本案由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王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于20141226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于20141229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20141229日已告知被害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害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本院于2015121日第一次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侦查机关于2015212日补查重报。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41414时许,在阳泉市郊区农机厂院内杨某某(已判)与程某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后杨某某纠集被告人王某某、郭某某(在逃)、梁某某(在逃)手持钢管返回院内随意殴打程某某等人,期间杨某某将程某某殴打致重伤。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书证;2.证人证言;3.被害人陈述;4.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5.鉴定意见;6.辨认笔录等。

本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受杨某某的纠集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被告人王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再犯新罪,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七条之规定,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数罪并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阳泉市郊区人民法院

检察员:聂玲莉  

2015310  

附:

1.被告人王某某现收监执行于阳泉市看守所。

2.案卷材料和证据叁册。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