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大活动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7月份开展“四大活动”工作月总结
时间:2019-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加强学习,提升干警政治业务素质

7月份,党组中心组多次召开学习研讨会,先后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案例指导工作的规定》、《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

二、加强落实,强化法治担当

7月份,我院在全面有序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同时,积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院各项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召开上半年业务运行分析推进会议。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走好三条路、率先实现城乡统筹示范区”战略和全市检察工作“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统筹推进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一是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有作为,与区河长办联合印发《“携手清四乱、保护河道生态”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对符合公益诉讼立案标准的线索立案9件,发出检察建议9份。二是推进平安郊区建设保稳定,强化法律监督促公正。 三是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解心结。坚持检察长接待制度,班子成员定期参加区信访接待活动,妥善处理涉检信访案件。四是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本月我院结合“四大活动”,继续按照省院的安排部署,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将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每月、每季度定期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公益诉讼工作总结推进会,确保公益诉讼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完成内设机构设置和人员调配。根据省编办内设机构改革意见和我院改革实施方案,经院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内设机构重新设置和人员调配具体结果,形成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共五个部门。

三、稳步提升,广大干警积极作为

本月,我院干警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扫黑除恶专办成员加大力气抓办案,公益诉讼团队主动出击善作为,院党总支积极参加阳泉市郊区区委7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义务劳动、慰问老党员、参与党建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院干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郊区人民检察院一直以开展“四大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形象,提高素质,增强检察本领,加大监督力度,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造新业绩。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