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市检察院以“五化”措施,推动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4-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按照省院要求,采取“五化”措施抓实抓好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全体人员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开展下一阶段的对照检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一是学习内容实现明细化。围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的活动主题,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重点抓好上级规定学习篇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纪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进一步打牢全体干警的思想基础。二是学习形式实现多样化。一方面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体培训、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刘瑞平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精神”专题辅导,分两批组织部分业务骨干和对口帮扶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芳草湖院部分干警赴中国政法大学进行培训;另一方面确定党支部集中学习引领人,对照学习培训计划,轮换指定专人先学一步,在集中学习时由其介绍学习篇目重点内容,谈出学习体会和感想,引领大家学深学透,避免照本宣科,力戒形式主义。三是学习载体实现多元化。为每个党支部制作了学习记录本,要求每名干警都要建立学习笔记本,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有力地保障了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四是学习指导实现连续化。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扎实抓好各项部署在本部门的落实。为提高全院学习效果,院领导根据分管工作和所联系的支部,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要求。而且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公平正义,筑牢检察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五是学习考勤实现制度化。集中学习时,坚持机关党委对全体人员进行点名,并定期进行通报,各支部组织学习时,在学习学习记录本上进行详细登记,由市院进行检查,从而确保全体人员的参学率,保证了学习进度和学习时间。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