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郊区院召开“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5-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郊区院召开“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邀请郊区新闻中心、郊区网络信息中心、郊区电视台、郊区广播电台、郊区报社等5家媒体以及郊区院干警、群众、服务对象等4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郊区院副检察长杨建民通报了2014年以来郊区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以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去年以来,郊区院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以及“两抢一盗”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积极开展查办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3件21人。依法履行刑事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刑事审判活动监督、民事行政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等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今年6月23日至26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17个“举报宣传周”,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今年的主题是: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在本次举报宣传周期间,郊区院共组织开展四项活动:一是召开“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二是到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设点宣传。三是举办检察长接待日,共接待来访群众12人次。四是到重点单位、乡镇、社区等进行巡回宣传。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