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青春无悔铸时代检魂 ——郊区院召开“我把青春奉献给检察事业”五四青年座谈会
时间:2019-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他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努力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青春激情,五四前夕,郊区院召开以“我把青春奉献给检察事业”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郊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秀红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全院40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会议,严志勇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希冀。
 

 

  本院青年干警围绕 “我把青春奉献给检察事业”的主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从检经历,运用鲜活的事例,交流了在业务工作、集体生活、个人学习等方面的收获与困惑,畅谈了对未来发展憧憬、人生追求期盼以及对理想信念的思考和感悟。他们站在不同角度、不同岗位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感想、讲过去、展未来, 用朴实而真挚的情感,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地作了精彩演讲。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严志勇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青年干警表达了节日祝福,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干警在推动郊区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中所起到的中坚作用,并向青年干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青年干警要多读书多学习,增强自身底蕴和能力。学习使人强大,学习的态度决定人生高度。青年干警要多点书卷气,增加静气、秀气、灵气、自在气、文明气、富足气、高贵气、泱泱大气,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拓展视野,通过学习增加见识,不仅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他人学、向社会学,才能不断进步。青年干警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要学会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要踏实肯干,力戒浮躁,能吃亏甘吃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筑牢精神高地,要把自身放在检察事业的格局中去考虑,不能斤斤计较于一时之得失,用“工匠精神”历练自己、提升自己。青年干警要坚定守护公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干警要有追求公平正义的理想,要在执法办案中感受诗和远方,要把为人民群众争取、实现公平正义作为自身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同时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全体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体现新作为。今后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心、爱护青年干警,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让广大青年干警有更多出色出彩出众的机会。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检察事业中,不断总结自己、发展自己、找准目标、定好位置,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汗水铸就青春的辉煌。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