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恪守检察初心 牢记党员使命 喜迎党的生日 ——郊区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时间:2019-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建党98周年之际,郊区人民检察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庆祝党的生日。 

   一、开展义务劳动为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同时响应阳泉市“创建卫生城市”的号召,郊区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居馨花园小区进行创卫活动,铲除建筑物上乱贴乱写的小广告、捡拾小区花园废弃物、清理卫生死角等,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为社区环境质量的改善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二、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班子成员分别慰问离退休老党员,为15名老党员送上慰问品,并为从事检察工作30年的退休老党员发放勋章。在慰问过程中,班子成员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事业的发展。老党员们十分感动,纷纷感谢党的关怀,并表示退休不褪色,坚决跟党走,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三、积极参与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选派两名干警参加区委组织的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带动全院干警自觉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基础知识,从而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为纪念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白洋淀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在白洋淀抗战纪念馆内,大量的历史文物、照片、视频和文字资料,生动地展现了抗日英雄的光辉形象。工作人员结合当年抗战用过的船只、武器等革命文物细致讲解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付出、无私奉献的事迹,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精神,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郊区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添彩加力 

        

  

  五、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我院党员干警参加郊区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暨千名党员集体宣誓仪式。活动仪式上区委书记王明厚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激情满怀,集体宣誓,来自全区的98名团员代表向98名党员代表敬赠政治生日贺卡和“知党情,跟党走,我想对您说句心里话”特色信件王明厚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全区转型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红色记忆——郊区建国前农村老党员访谈》专题片认真聆听了宋晓文、翟翠红、胡秀琴、李丽、温东升5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深刻感受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豪情。 

 

  

   

  “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力拼搏的工作热情,起到了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效果,为全力做好法律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