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郊区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学深学透、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近日,郊区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志勇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做的报告内容进行了再次深入地学习和交流。三名副检察长和三名副部长结合实际工作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作了发言,与会同志共同交流了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提升工作档次,为推进郊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严志勇检察长在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责任、必修党课,先学一步,作出示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理论武装,指导各项检察工作。严志勇检察长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检察工作中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抓好学习、抓好宣传。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学习方案,全面系统学习好十九大报告等系列文件,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政治处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要抓好落实、抓好推进。要在进一步做实上下功夫,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抓好抓实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服务大局促发展、打击犯罪保稳定、强化监督促公正、维护法治树权威、化解矛盾促和谐等作用,做到统筹推进,真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努力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上,促进郊区检察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三要抓好自身、抓好提升。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切实增强“八项本领”: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日程安排。郊区院副部长以上参加了交流研讨。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