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郊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下午,郊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阳泉市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活动,区委书记王晓丽为全区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

  区委书记王晓丽《始终牢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严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主题,从重温党的历史,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肯定成绩,清醒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精准靶向发力,统筹协调推动,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三个方面为全区政法干警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充分的党课。

  王晓丽书记在授课中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大家要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

  王晓丽书记强调,开展好教育整顿必须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聚焦“四项任务”,突出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要通过教育整顿,使全政法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王晓丽书记要求,在教育整顿期间,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到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要切实增强参与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要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在思想上、变化上见到实在效果,通过学习,让每个人受到淬炼,灵魂上受到触动,思想上来一次洗礼加强党史教育,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下一心、同向发力。

  此次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区委书记“领航雁”的引学、带学、促学作用,把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深深烙入政法干警心中,使全区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中的丰富内涵砥砺思想,牢记岗位使命,切实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