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业务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业务运行分析会

    8月5日上午,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业务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检察业务工作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以及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案件管理办案组负责人郑志明同志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我院业务运行整体情况,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就本条线上半年业绩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认真分析,深刻剖析了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分管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1
2
3
4
5
6

 

    孔海峰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业务条线负责人的发言详细真实,分管领导点评到位。上半年大家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可否认,我院部分业务工作还存在较大短板,尚需加大攻坚克难力度,补齐短板弱项。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省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的重要性,发挥好核心业务数据在今后工作中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

   

    一是持续推进认罪认罚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承担起主导责任,发挥好主导作用。加强与律师、法官、被害人的沟通,认真细致开展制度宣讲、释法说理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告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内容和导致的法律后果,减少认罪认罚上诉案件。加强《量刑指导意见》的学习,提升量刑建议精准化能力水平。

    

    二是努力降低“案-件比”。案管办案组要随时关注相关数据,并随时通报分管领导。员额检察官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从审查逮捕环节开始抓起,减少退查率,从源头上做好管控。加强与公安、法院沟通,杜绝延长审查起诉期限,有效减少不捕不诉复议复核案件。

    

   

    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把各项指标责任落实到人,全体业务部门人员要切实承担起具体责任,做到有目标、有方向、有措施、有办法的推进各项指标稳定增长。

    

    四是畅通业务运行机制。新办案机制责任清晰、分工明确,要在新的业务条线机制下办理案件、谋划工作,让其发挥好应有之势。要认真研究、及时修改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制度,科学衡量办案质效,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