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利义务公开>>统计总结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预算公开
时间:2016-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 对本院所发生的所有业务票据进行审核。

 2. 对本院的财务进行预算、决算;所有的业务都进行记账、审核,每月报出财务报表。

     3. 配合本院各部门进行工作,向上级检察院财务部门上报财务报表,向郊区财政局上报财务数据。

   4. 保障本院的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1.积极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研究供给侧结构性等重大改革对法律监督提出的新需求,坚决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营造健康有序、富有活力的发展环境。

 2.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牢记“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保持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大力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深入查办在征地拆迁、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惠农资金管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以及私挖滥采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

3.全面强化诉讼监督工作。牢固树立由事后监督向事中、事前监督延伸,由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转变的理念,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诉讼活动的监督,重点监督纠正违法立案取证、量刑畸轻畸重、判决裁定不公、监外执行不当等问题。

4.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持严格公正廉洁执法与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并重,以规范执法促进公正执法,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的执法形象。

5.扎实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准备工作。全省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要严格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加强领导,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改革工作。

6.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四讲四有”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把“四个意识”真正落实到干事创业和修身律己的全过程。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本级财务单户报表

三、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按照预算本数据和下发预算数据填)

(一)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6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6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基本支出包含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三公”经费预算只下达预算控制数(2015年决算数),各单位参照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分解总额和分项额。

四、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803.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03.29  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803.2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行政运行支出459.9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33.8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9.54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354.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12 万元,经常性专项业务费项目支出133.8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00 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803.29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行政运行支出459.9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33.8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的支出。医疗保障支出9.5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的医疗保险。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69.4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354.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12 万元;项目支出333.80万元,包括经常性专项业务费项目支出133.8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200 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354.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12 万元。

    四、“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38.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5年公务接待费下降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8.93万元,与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0万元。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